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南平中行学习贯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

2020-02-26 17:1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上来,近日中国银行南平分行本着非常时期、方式灵活的原则,决定以分散自学的形式,安排今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要求党委班子各委员、部门主任室成员、各县域支行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政策文件专辑》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辑》资料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与时俱进,学以致用。对此,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蔡文胜就落实好本次中心组学习作了部署安排,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强调当前湖北武汉市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总行、省行党委防控疫情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到位,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统一思想与行动。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担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省行党委防控疫情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指挥,按照分行预案,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坚守岗位,用心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三是跟进物资保障,关心爱护员工。当前南平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平稳,但还不能放松警惕,各行还需继续配合并落实当地政府防控疫情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统筹安排防控物资需求,当前重点要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的保障,特别要保证上班员工口罩等物资配置,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做好每日办公场所、食堂餐厅的消毒和员工就餐保障工作,体现中行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服务实体经济,展现金融本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紧紧抓住“人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安排的大好时机,充分用好政策,规范用好资金,“一把手”要主动靠前,亲力亲为跑营销,重点落实人行清单内防控疫情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坚定不移地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履行好国有商业银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邱传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