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水东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缺位!

2020-02-25 22:0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水东街道认真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思想不懈怠、力度不减弱、管控不放松,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思想不懈怠

2月24日上午,延平区水东街道召集在家班子成员及各社区(村)书记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区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批示要求,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再组织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各社区(村)主干正确认识当前防控态势,不麻痹大意,把做好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抓落地。

通过班子群、街道工作群、社区网格群、业主群等各种微信群以及朋友圈,全力转发《延平区防疫不能松劲倡议书》,提醒党员干部和更多市民不存侥幸,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健康防护和管理。“魅力水东”微公号刊发引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等内容的多条微信暖文,各社区在醒目位置更换和张帖一批新的宣传广告、横幅标语,巡逻劝导车加大广播宣传,形成氛围。

细化措施,力量不减弱

延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到玉屏社区南平实验小学武夷分校检查指导学校防控工作。各挂点社区(村)班子及工作队,继续下沉到所挂的社区(村),在一线指挥督促社区(村)两委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具体要求;防控指挥部纪检监督组加大对各社区、村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形成工作合力。

统筹联防力量,街道将原有的54个联防站整合优化为17个联防站,明确每个联防站的具体负责人、工作职责和值班安排,确保每个班次值守不间断、不出空档。发挥在职党员干部力量,成立联防巡查劝导队23计160人,细化分片分区和路段,从早上7点至夜间21点,在各小区、沿江通道、小公园、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用定点劝导、流动劝导、和媒介劝导相结合方式,推动劝导工作全面铺开,督促居村民出门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聊天。

紧盯重点,管控不放松

街道对辖区内区属规上企业,选派防控指导员,“一对一”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帮扶,帮助规范企业的防控预案、员工健康档案、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室设置、各类台账、八闽健康码等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管理主体责任。

加大对街道辖区内的各农贸、商超、商场的巡查督查力度,对发现未开展体温检测、经营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未使用“八闽健康码”等违反规定行为,约谈市场负责人;督促各商超市场和小餐饮、食杂店等张贴温馨提示,严禁未佩戴口罩人员入内。目前,已对辖区4家超市、1家农贸市场进行集体约谈,对不服从劝导的经营户收缴台秤9把,收缴一家面包店收银机并责令关停三天。

各社区对重点区域、发热人员继续采取“一对一”健康观察管控,坚持每天上门随访,卫生服务中心每天2次上门体温检测,抓实居家观察任务。采用24小时视频监控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活跃人员管控力度。(黄名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