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两百余名干部沉到企业解难题

2020-02-25 16:2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车间打磨竹制产品 刘永锋/摄

东南网讯 2月24日,在福建省碧诚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广东客商订购的竹家具,这是政和县星溪乡第一家经过精准帮扶复工的企业,自12日复工以来,返岗工人从80名增加至180名,达到原有员工的82%。

福建省碧诚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竹家具、竹餐具,产品销售全国各省市和欧美,年产值达1亿元。原定2月1日开始生产订单任务,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复工复产也出现难题。

星溪乡政府得知情况,成立小组主动对接碧诚工贸有限公司,协助企业制定复工预案,针对企业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紧急调配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针对用工紧缺问题,小组在摸排确定本乡境内80名员工先返企生产外,还通过各个微信群和广播宣传招聘信息,还到居住小区现场招工。21日,在小区现场招聘会上就有35位贫困户登记了信息,表达就业愿望,13位贫困户签订了就业协议。“乡里帮助我们公司顺利地招聘了100名员工。” 公司董事长刘芳平高兴地说。

为帮助企业复工,星溪乡党委、政府还制定了规上企业复工情况一览表,详细登记了规上企业的正常用工量、企业开工条件、开工时间、县乡帮扶人员、企业存在问题和已经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列出清单,逐一对接解决。到目前,全乡除了3家规上茶企由于不到采摘茶叶时间没有复产外,有11家规上企业都复工复产。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