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来自前线武夷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心声

2020-02-24 16:2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持续奔赴湖北。武夷山市派出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成员带着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抵达湖北武汉、宜昌抗“疫”。让我们来听听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心声。

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武夷山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范菁 

来宜昌的这些天,听到最多的就是“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缺什么,马上给你准备。”一个个声音都在告诉你,你不是自己在作战,你有坚强的后盾在保护着你,没有害怕,没有担心,有的只是感动。为在出征的飞机上全体队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而感动,为强有力的福建后援而感动,为宜昌市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和周到而感动,为有幸进入重症病房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动。在福建省肿瘤医院ICU主任叶勇的带领下,给病人体疗15分钟,潮气量从一百到四百,顺利脱机拔管;第一次给病人做床边B超,在厚厚防护服下,B超就是一把利器,真是太有成就感了。要学习的还很多,我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救治每个病人,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克顽“敌”!

武夷山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武夷山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叶凯 

宜昌的日出很美,我们却来不及欣赏。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半,我们开始对新冠肺炎发起总攻……我们面对的患者不仅有带着各种辅助呼吸仪器(机械辅助通气、无创呼吸机、高流量呼吸机等)的,还有使用多个输液泵进行治疗的,更有合并脑梗塞、长期卧床引发多器官功能损害的。任务虽然艰巨,但这是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不仅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还可以学习诊病的经验和思路。由于防护套装的关系,平时六七个小时的工作任务根本不在话下,这时候觉得特别累,时间越是往后,越是艰难,不仅仅是身体的疲劳,还有饥肠辘辘、口干咽燥,护目镜的雾气让你视野模糊,还有N95口罩勒得耳朵疼。任务是艰巨的,工作是艰苦的,但是宜昌市政府以最大程度给我们物资保障,保证我们生活无忧,我觉得很暖心,很有力量。

武夷山市立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武夷山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翁纪林

2月20日早晨5点钟接到急需增补一名队员的电话,6点钟就要集中出发。我没有丝毫犹豫,就从一个送行人变身为出征人,登上武夷山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大巴车,来不及看两个还在睡梦中的孩子,匆匆忙忙收拾行李,告别妻子和父母,没有言语、没有眼泪,只有担心的眼神、深深的祝福。来到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打开窗,看着被疫情围困的这座城市,想着被困在这里的人们,有些人不能离开,有些人不能回去,心里真不是滋味;看到不远处黄鹤楼的灯光,就好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想着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武汉人民暖心的瞬间,我的内心强大了,我们一定能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武夷山市立医院护士、武夷山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欣怡

来到湖北的第一天,内心的感受十分复杂。这个曾经繁华又热闹的城市现在变得冰冷又寂静。道路上只剩下了支援的车辆。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第一个要学的技能就是穿脱防护服。我们三四人一组,相互监督指导,及时纠正不足。我们医疗队对穿脱防护服的要求极高,给每一位队友穿防护服,都要像给自己穿衣服一样认真,只要有一人存在风险,就相当于把大家都置于危险境地。眼镜防雾处理有没有到位;口罩戴得是否严密,有没有漏气;手套大小合不合适,会不会脱落;防护服有没有破损……我们不打无准备的仗。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老师也对我们进行了培训,我们及时培训学习,进行改进,在酒店的空地上建起模拟隔离病房,加强队员们练习的真实感。除了日常的训练,这两天,来自各地的支援物资像一阵暖风拂过心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仿佛能感受到全国各地人民浓浓的爱,安踏集团给我们送来了保暖的羽绒服,达利园集团送来各种各样的牛奶、面包、点心、药品……应有尽有。看着这些物资和他们期待的目光,我想起了在我刚刚毕业的时候,在国旗下的医学生宣誓,国家有难,我必将生死相托,必将全力以赴。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那又怎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陈立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