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战“疫”日记

2020-02-24 17:0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记者 陈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19日,武夷山公立总医院临危受命,从预备医疗队成员中紧急抽调20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这些医务工作者们 临危受命,紧急驰援,用责任与担当,弘扬职业精神,践行医者誓言,书写着一个个战“疫“故事。近日,记者通过武夷山市卫生卫计局看到这些战“疫”前线英的雄们写下的日记。

临危受命,奔赴前线--翁继林

历经18小时,穿越千里来到武汉,洗漱完毕终于躺在床上,身体很疲累,精神却很亢奋。昨晚的我,还在为战友们的出行打理行装,为他们自豪、点赞,我好想加入他们......是否每个男子汉心中都有一个从军梦?没有勇气在读书时弃笔从戎,等医科大学毕业已是过了年龄,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围困了这片大地上的人,围在一个家或一座城里,有些人不能离开,有些人不能回去;有很多人只能无助的祈祷,全国各地医生纷纷奔赴前线,或许那一刹那,就点燃了隐藏在心底的多年心愿。

机缘巧合,角色互换。20日早上5点,道远为赶赴火线的同事们送行,由于突发情况需增补一名队员,院部临时征求我是否愿意驰援湖北,我犹如中特等奖一般难以置信!但惊喜之余,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表示愿意出征,我便从一个送行的转换成被送的人了。急忙回家收拾行李,来不及爱抚两个还在睡梦中的可爱孩子,匆匆告别妻子跟父母,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可以一往无前的去奋战!虽心有不舍与万般牵挂在怀,但只能将这份不舍化作战胜病毒的前进动力,心中唯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打开窗,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看到不远处的黄鹤楼的灯光,就好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的信心就更强了!

武汉,我们并肩战疫--李淑媛

从接到通知,收拾行囊,一天时间我就从八闽山水就到了千里外的荆楚大地。早上六点,我们全体成员整装待发,市领导、院领导、同事、亲友们来到医院为我们送行,拎着沉甸甸的行李时,我深知即将奔赴的是一个未知的境地,此去将遇到的困难我已有无数种设想,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对亲友的牵挂。

到达武汉时,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家都变得“紧张”起来了,生怕因为自己没做好而影响了防疫工作。我们一点也不敢松懈,大家相互指导严格监督做好防护培训,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全力救治患者,大家相互教授穿脱隔离衣和带手套的好方法,这使我们增加了不少信心。虽然工作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有着一群我们爱的人,更有一批爱我们的人,这场仗我们会赢!宜昌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心系武汉,共抗疫情--连晓颖

今天是2月21日,我到武汉的第二天,早晨的武汉,天气雾蒙蒙的,没有太阳,街上空无一人,让人心中徒增一丝伤感。

回想出发前,一夜未眠,辗转反侧。临出门前,不忍吵醒还在酣甜睡梦中孩子,便匆匆赶往医院集结,整装待发,看着前来送行的老公,千言万语哽咽在喉,不知还要再说些什么才能让他放心些,脸上一股暖流淌过,眼泪还是夺眶而出,滴滴泪花都带着我的不舍与前行的坚定决心。带着他临别时的嘱托,“一定平安回来,我在家等你,带好孩子”,我仿佛带着满满的能量,踏上了武汉的征途。

到达武汉第二天,我们不敢丝毫懈怠,吃完早饭、午饭、晚饭,抓住一切可以练习的时间,练习穿脱防护服,练第一遍之时,眼镜,护目镜,防屏面罩完全糊了,但是不管多难,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做好自身防护,我们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希望这场战役能早日结束,我们期待这天的来临!

只为樱花再放,我来了--吴秋萍

很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漫步在盛放的武汉大学樱花园中,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未能梦想成真。

二月,全国抗疫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不断攀升的数字灼伤每个中国人的眼。倒下的白衣战士,让我们泣血心痛。早早就报了名,终于成为第三批援鄂白衣战士的一员。母亲不在了。父亲沉默了很久,没有反对,在落泪之前转身离去,留给我一个佝偻行走的背影,我知道他放心不下我。在弟弟妹妹不舍的泪光中,我很快的收拾好了我的行装。

“无论生死、不计个人得失。”我郑重的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每一个援鄂人都知道逆行风险,但是每个人都毅然决然转身奔赴前行。历朝历代,无数赴国难的中国人形成国之脊梁。援鄂者也可以选择理短发,但我选择理了光头,为了一个信念,一份决心。全身心地去赢得这场战役。我爱飘飘长发,但我更爱看到万家欢颜。

机场工作人员对着我们敬礼,直至我们进站敬礼的手还未放下。今天是机长的生日,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为机长送上生日祝福和小蛋糕。并一起许下愿望: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再相聚!

这个夜晚很快来临,我们也即将安睡。在睡梦中和明天的现实中,战胜瘟疫,我们把欢笑留在武汉大学校园。把最美的身影留在校园。梦中的樱花之约,樱花胜放之日,就是我们胜利相见之时!

磨刀不误砍柴工、自我防护应先行!-- 陈伟

2月22日,进入武汉第二天,我的心情也开始平复了许多,不在像第一天那样充满新奇与澎湃,没有了领导的壮行,没有了记者的采访,没有了电话与微信的喧嚣。清晨被窗外的一只喜鹊叫醒,我知道它在提醒我要起来做事了,该把手里的刀拿出来在磨一磨了!

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了穿脱防护服的操作训练,我们20人一共分三组,一人看,一人练,轮流交换。有年轻的护士,也有年长的副院长和主任,这时候都像朋友一样相互指导学习,共同进步。我们曾明组长在培训中说:我们20人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一人感染,全部隔离,所以保护好自己至关重要!

到了晚上八点,组织派了专家到我们酒店来给我们做进一步的培训,这对我们穿脱防护服的技术水平又有了更近一步的提升。宝剑锋之磨砺出,多磨多炼,才能出好剑!

培训结束,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回顾和总结,提出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重新修改流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最后我们还用废纸盒把训练场地分离出了第一缓冲间,第二缓冲间,清洁区,只是为了明天的培训能更加的真实,更贴近战场。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之后在武汉的抗疫中,既能救治更多的病患,又能全身而退,回到那美丽的武夷山,相拥自己的亲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