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检察院从严从快批捕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2020-02-24 08:3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邵武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

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居家无事可做,竟想到以卖口罩为由骗取他人钱财。2月7日至8日,陈某利用微信联系之前认识的浙江网友,谎称有大量医用口罩出售,共骗得被害人钱财共计1.6万余元,后将被害人拉入黑名单,将所诈骗钱款用于购买手机、偿还个人借款等。

2月14日,邵武市公安机关将案件情况通报邵武市检察院。邵武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员额检察官开展提前介入工作,通过查阅案卷、会商案情等方式,引导公安机关与浙江警方远程协作,调取被害人相关证据,同时固定嫌疑人手机内涉案电子数据。

2月17日上午,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诈骗罪向邵武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案件受理后,检察官在综合审查案件证据基础下,于当日下午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据了解,防控疫情期间,邵武市检察院严格按照《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要求,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依法严惩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何璐 徐雁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