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助力企业战“疫”续航

2020-02-22 17:0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建行南平分行对接当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已协助2家企业进行贷款申报。

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申报,是建行南平分行助力企业战“疫”续航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南平分行合理调度金融资源,保障医疗卫生行业相关企业、个人,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暂时困难企业和群众的金融需求,全面推进加速审批、优惠政策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做好金融后勤保障支持。

抓普惠,找重点,信贷支持双推进

“建行惠懂你APP、裕农通等工具和渠道,为您提供7*24小时服务!”近日,建行建瓯支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指导客户线上申请小微贷款。

疫情防控期间,出行虽有限制,但建行南平分行仍保持信贷投放力度不减弱,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远程操作线上业务,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充分满足临时资金周转需求。

据统计,超过2400户小微快贷客户可在疫情期间继续享用建行南平分行24小时在线信用快贷服务。同时,建行南平分行为近90户客户投放贷款超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投放超80户,金额近2300万元。对新投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建行南平分行将执行新利率政策,即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50BPS政策,为客户节约财务费用开支。

一手抓实普惠金融,让小微企业共享暖意;一手抓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采用名单制管理落实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建行南平分行足额满足疫情防控一线企业信贷规模,并执行优惠利率;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自2020年1月31日起,利率按不高于一年期LPR减100BPS执行。近期,向该行申请贷款的某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监管要求,建行南平分行采取直接报批核准程序,缩短流程,提高效率。

提效率,减负担,一路绿灯快充电

“我们公司急需申请贷款采购一批防疫物资,但账户信息与工商登记不符,要尽快办理变更。”2月3日上午,某企业法定代表人提出业务需求。建行滨江支行经办人员向该客户列明所需材料,及时联系建行南平分行后台部门做好联动准备,并提前到岗进行消杀防疫。当日下午,接收到该客户递交的材料后,建行滨江支行第一时间为其办妥业务。

疫情期间,在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的同时,建行南平分行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还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开辟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绿色通道。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建行南平分行累计办理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100笔,金额超1.8亿元,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临时应急处理与疫情相关业务近60笔。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