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 战“疫”一线的暖心姐弟

2020-02-22 10:3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村离江西广丰比较近,为了村民的安全,每到晴天我都会出去给村民喷消毒液,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2月19日,浦城县盘亭乡肖军村村主任刘日蕊正在村中喷洒消毒水,而他的姐姐刘丽萍则给居住在安置房的“五保户”们送去慰问品。“这种特殊时期,‘五保户’们没法出门采购,他们无儿无女没人照顾,基本生活都没法保障,我们就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送点米,送点面,至少让他们每天能吃上饱饭。”刘丽萍说,每隔几天,他们就会去“五保户”和贫困户家中走走,了解大家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日蕊、刘丽萍姐弟俩尽己所能,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开始,刘日蕊便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和乡、村干部一同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每天和村医一同上门为湖北、温州等地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刚开始村民的防控意识还比较薄弱,每天都要外出劝导村民们不聚集、不打牌、不办酒席。”刘日蕊说,虽然口讲干了,腿走酸了,但是村民们的防护意识越来越强,累点儿也值得,春节期间,他成功劝导26户村民取消酒席,规避了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不仅如此,姐弟俩还为盘亭乡各村村口卡点及九牧镇三洞口卡点的民警和工作人员送上方便面和矿泉水等慰问品。“卡点上的工作人员们为了村民的安全连续二十多天坚守一线,非常辛苦,给他们送点食物和水,希望能在寒冷的天气给他们送去一丝丝温暖。”刘丽萍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负重前行。“了解到乡政府食堂消毒柜老旧,实行分餐制缺少餐具的情况,刘日蕊立即捐赠了1台消毒柜和60套餐具给乡政府。”盘亭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是村里的主任,理应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刘日蕊说,虽然自己还不是党员,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能力就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大家。(邱春静 邵强 叶彦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