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工商联:四举措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2020-02-21 19: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城县工商联(总商会)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全力激发非公经济人士回馈社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提高站位,扎实动员部署。1月27日,浦城县工商联向各地商会、青商会、会员企业和广大浦商发出《关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致广大浦商的倡议书》,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爱国情怀,彰显浦商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各地商会和广大浦商积极响应,层层动员,号召会员企业坚决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多方联系,防止疫情蔓延。浦城县工商联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参与防控工作搭建桥梁。浦城县工商联主席吴桂胜与各地商会、民营企业家和在外浦商密切联系,积极指导参与浦商捐款捐物、想方设法寻求采购抗疫物资供货渠道等活动,认真参与疫情防控。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交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通过微信群、商会云、短信等方式转发权威信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的普及。安排2名干部到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激发信心,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省、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浦城新闻公众号、浦城统战公众号、浦城电视台、工商联美篇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商会和广大浦商捐款捐物的典型事迹,引导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目前,广大浦商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截止2月18日,已有45家异地商会、企业和在外浦商捐款47万元,捐赠23.63万个医用口罩、2.508万个N95口罩、240把额温枪、2.07万双医用手套、7.2万斤消毒水、隔离服600套、防护衣1100件、医用鞋套1.02万个、550副护目镜、150斤医用酒精、600份灵芝产品、长富精品牛奶942箱、本无尘冷链杨梅汁2080瓶等物资。

宣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按照浦城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浦城县工商联主席吴桂胜带队深入到绿康生化、正大公司、永芳香料、福林电子、龙凌植物油、木樨园、紫云房产等50余家会员企业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宣传和传递省、市、县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和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助力企业迎难而进,坚定发展信心,走好发展道路。(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