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富岭镇大水口村:多举措做好群防群治

2020-02-21 19: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引领作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民服务。

成立战队,实行严格管理。村党支部充分发动党员、群众的力量,组建一支特色突击战队,从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党群工作者、年轻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多元群体中挑选出12名精兵强将组成6个突击分队,对应分别负责6个村民小组的入户全覆盖摸底排查、信息录入、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以及为村分担其他临时紧急防疫任务。同时在村口设立卡口,由各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死守,严格控制本村村民外出,坚决谢绝外村人员进入,并做好每一个人员的详细信息登记。

双线管理,创新防疫方法。为了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提高信息传达效率,村党支部创新性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双线管理。线下方面,全村悬挂横幅标语6条,张贴标语25张,张贴《致市民的一封信》15张,一次性全覆盖入户宣传和摸排全民健康信息。并在首次入户时建立“大水口村返乡人员微信群”,开启线上管理模式。全村共91名返乡人员进群并实名制备注,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传达防疫相关通知和防疫知识,并实行“报平安制度”,要求全体返乡村民每天晚上八点定时在群里报平安,身体有任何相关症状马上和村里报告,以便组织及时掌握全民健康动态情况。

奖惩结合,对民严管厚爱。为了感谢和鼓励乡亲们积极配合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村党支部书记黄佳自费托同学在外地购买来口罩,奖励给每天都坚持微信群打卡报平安的村民。通过这一暖心奖励机制,心系群众,村民们也更加有信心和力量抗击疫情。对于个别不配合的村民,经劝导队多次劝阻仍然聚众打牌聊天,村支书只好“大义灭亲”,请来派出所的民警对村民进行警告教育,并在村里进行通报批评,以示警戒。对从武汉、温州等地返乡的人员隔离不隔爱,村“两委”干部上门送大米、粉干、口罩、体温计等物资,了解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全程暖心关爱。让居家隔离群众充分感受到温暖,让他们坚定信心,更加安心地度过隔离期,战胜疫情。(包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