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服务“零距离” 来显助返岗

2020-02-21 18:1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延平区炉下镇炉下村村民老陈有个习惯,陌生的电话一律不接。这两日,刚刚返岗上工的老陈反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并没有像往日一样将电话挂断,而是快速地接起。此时,屏幕上显示的“如果您呼吸道感染或发热症状……”

“陈师傅,您好,前两天跟您打电话您没接,这才反复打搅您,我们就是想了解下,您这两日天是返回企业上班了吗,这些注意疫情防控事项请您记好记牢……”

连日来,延平市民会多次接到来自街道、社区、镇村打来的电话,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但群众拒接陌生电话的情况,常常让工作人员苦恼。随着返工的开始,为了进一步做好返工职工和居家市民的防控工作,做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延平区政府与中国电信延平分公司协同合作,为乡镇街道工作座机和干部职工电信手机号码开通来电名片。

“来电名片大大提高了我们社区工作的效率,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电话接通前亮明身份,减轻群众接听陌生来电风险的同时,第一时间与群众取得联系,及时上报相关疫情信息。”水南街道世华社区工作人员小郑说。

据悉,目前延平区已有水南街道、四鹤街道、夏道镇、炉下镇、南山镇、西芹镇等地的镇村居民和企业固话、手机600多部开通此项服务。此外,为助力社区和乡镇疫情防控,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实时、动态掌握第一手材料,延平区政府还与中国电信延平分公司合作,开通了“千里眼”、智能音箱等服务。

请您接到温馨来电提示时,第一时间接通电话,助力共同防疫。(练剑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