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总工会慰问抗击疫情一线职工

2020-02-21 18:1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会组织作为联系党和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延平区总工会积极发挥“职工娘家人”的职能,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筹措资金物品,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把关心关爱送达一线职工手上,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关爱、增添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9日,延平区总工会前往美城公司、延城大酒店等处,深入开展“机关联社区、机关联企业”活动,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医护人员送上了工会的关心和慰问。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抗“疫”的一道重要防线。一直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和保洁工作,然而口罩等医护用品短缺给他们的工作带来困扰。区总工会在得知情况后,前段时间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1000个口罩、200瓶免洗洗手液,以及300箱牛奶。

延平区总工会领导听取环卫公司有关疫情防控期的主要举措后,对环卫工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的精神表示敬佩,详细询问了一线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嘱咐公司要关心关爱职工,抓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安全防护,在办公场所配备体温计、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切实保障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并委托公司负责人将慰问物品及时发放至一线工人手中,确保每个环卫工人都能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自我防护。

当日,延平区总工会走访了延平区3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送上牛奶泡面等慰问品,鼓励驻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劳逸结合,加强个人防护,共同携手渡过难关。

此前,延平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走访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延平区总工会为区卫健局、延平区总医院、区疾控中心各送上5000元慰问金,向义无反顾战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成为抗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延平区总工会分别前往水东、黄墩等6个街道办事处,向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对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职工表示衷心感谢。(陈茂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