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陈东红:逆向而行 为群众撑起“疫”伞

2020-02-21 11:2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东红指导消杀工作 陈思楷/摄

东南网讯 陈东红,政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督查股股长,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行政服务中心巾帼服务队、劝导服务队走在前面,做好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矛盾劝解等工作,并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守护办事大厅及锦城小区人民健康与平安。

2月3日以来,不管是在政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还是在锦城小区,总能看见一个分外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督查股股长陈东红,“我原来是乡镇卫生院的妇保人员,从事医护工作25年,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她逆行而上,冲在最前,带领着行政服务中心巾帼服务队、劝导服务队迅速行动。

陈东红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陈思楷/摄

在行政服务中心,她负责防疫期间所有物资的购买、发放,做好人员、物资、技术等后勤保障,同时对各窗口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每年春节假期过后本是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最忙碌的时候,返乡人员聚集办理营业执照、房产过户、出入境业务等。今年,本该熙熙攘攘的大厅好像睡着了,没有办事的人潮、没有叫号声、没有喧哗、零星的几个办事群众戴着口罩,在导办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办理业务。

在锦城小区,他们头顶小红帽、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在鼠年新春佳节,迎风冒寒,挨家挨户走访,开展防疫宣传、掌握每户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劝导聚集人群,全力以赴,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平安。锦城小区共有住户296户,1273人,219个停车位,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6幢楼,地下车库、地面一楼各6个门,道路四通八达,疫情防控压力不小。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锦城小区封堵五个出口和地下车库,只留一个进出口,严格登记管理,规范住户进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