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支援湖北医疗队:做最美“逆行者”

2020-02-21 09:1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0日早6点半,南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从武夷山出发,在福州集结后飞往湖北武汉。本次出征的队员全部来自武夷山市公立总医院,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等20人组成,其中医生5人、护士15人。至此,武夷山市已先后派出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3人紧急驰援湖北。他们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接受严峻考验,全力救治患者,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保卫战,做最美“逆行者”。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副院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曾明

19日下午才刚刚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我们临危受命,从预备医疗队成员中紧急抽调一批医疗队员,20日上午前往福州集结统一出发,奔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这也是南平市第四批、武夷山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本批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等20人组成,其中医生5人、护士15人,年龄最大59岁,最小22岁,90后11人,占半数以上。

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湖北人民最需要全国医疗力量支援,所以大家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我们将坚决完成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中,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用我们的医者仁心去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武夷山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邬建蓉

这次的任务非常紧急,前面的道路也非常凶险,但我们都做了充分准备。这些天来,我们始终都在关注湖北前线,对那里的工作也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可以说陌生的工作环境,高强度的工作任务,无论是心理还是体力,压力都会很大。每天上岗前需严格穿戴防护用品,手套,专用工作服,防护服,隔离衣,鞋套、护目镜、防护面屏,一个也不能少,确保防护无死角方可进入病区。在病区工作有人常常会头晕头痛,恶心不适,身上的贴身衣物非常潮湿,甚至可以拧出水来。上岗时要好几个小时自觉禁食禁水。这些我们都知道,所以我们是有备而来。我们将不辱使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