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总医院:半天时间组建支援湖北后备医疗队

2020-02-20 16:5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经历过2003年“非典”,我有经验,我请求加入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当得知光泽县总医院要筹备成立支援湖北后备医疗队时,光泽县总医院副院长黄斌当即向组织递交申请。

日前,接到《南平市卫健委关于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的通知》后,光泽县总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医护人员收到消息后,短短的一个小时,收到了临床医生、医技人员和护理人员交来的厚厚一叠请战书。其中有经历过2003年“非典”之战的黄斌副院长,还有刚刚解除医学观察的护理部主任谭小琴、外二科护士长孙云萍和消毒供应室护士长陈建英,希望能带着她们曾经护理过确诊患者的经验继续奋战到一线,为湖北武汉尽微薄之力。而放射科全体人员的请战书,就简简单单写着一句话,请战书上是满满的签名和红手印。没有豪言壮语,但鲜红的手印体现了疫情面前医者的担当,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他们用行动对医者仁心做出最温暖的诠释,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经过医院的综合考虑,仅用了半天时间,光泽县总医院就确定了由黄斌副院长担任队长,内一科曾立珍护士长担任副队长,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目前,他们已经做好准备,随时等待出发的命令支援湖北。(邱洪福 傅建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