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松镇多举措抗击疫情

2020-02-20 16:0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小松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宣传先行,力争将疫情防控宣传遍布全镇各个角落,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该镇录制了普通话版和建瓯方言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通过“村村响”广播、各类移动音响,全天候、高频次滚动播放,覆盖所有村(场),让群众随处可听,随时了解,耳熟能详;组织出动7辆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深入集镇、各村(场)群众集中居住区,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言,全方位播报疫情防控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集镇、各村(场)重点部位、通村主要道路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让群众随处可见,及时掌握,触目能诵;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在各村场、公园、车站、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并通过“点对点”发放到村民手中,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累计张贴纸质标语1196张、悬挂宣传横幅185条。发放张贴《南平市卫健委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紧急通告》3232份,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册》2590份,发放宣传单《人人自觉 加强防护 自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300份。同时,小松镇还充分利用“清甜小松”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通知、提醒以及防控举措、防控动态等信息,引导干部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理性对待疫情。截至目前,小松镇在“清甜小松”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34条,点击阅读量达63232人次。

此外,小松镇建立“五长共治、十户联防”防疫机制,构建镇到村、村到片、片到邻、邻到户的层层防控网。在全镇实行不间断、全覆盖、地毯式入户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进行摸排;在进入小松镇的路口、村庄主要道路设置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排查,严禁非本辖区人员和车辆进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切断疫情传染源,截至目前,该镇已设立值班卡口65个,参与值班值守170多人。此外,该镇还同省外返乡人员签订《返乡人员承诺书》,建立“一户一档”档案卡,在返乡人员家门前悬挂返乡人提醒牌,发放一张居家观察服务卡,提供代买生活物品、处理生活垃圾、心理疏导、定时体温监测等服务。(周肖薇 刘洪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