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开设“阅享数学”专栏

2020-02-19 08:52: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启动《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学生线上学习办法,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中开设“阅享数学”线上学习专栏。

该专栏由学生担任主播,调动学生数学阅读积极性,激发数学学习兴趣,主要由“趣味故事”“每期一思”“小主播介绍”三个板块组成。在教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学生每天推出一篇与数学有关的趣味故事,借助故事抛出数学问题引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挑战欲望,并在第二天进行反馈。该栏目的开设既调动学生课外阅读积极性,也改变学生被动作业为自主探索,以趣激学,让学生在一个个趣味故事的引领下,敢于挑战,思考、解决问题,在快乐中进行思维训练,夯实数学基础。(戈昌旺 黄东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