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墩乡:防控战“疫”不误农时

2020-02-18 15:4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正值春耕时节,为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进行,顺昌县洋墩乡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备耕。针对低温天气,洋墩乡及时发布和跟进气象信息,做好烟叶防寒防冻工作指导;组织5名烟技员下沉至各村,指导全乡30户烟农科学有序开展田间管理和防寒防冻工作。

同时,洋墩乡组织烟技员现场检查育苗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要求烟农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好烟苗,采取大棚烟苗防冻、剪枝,大田烟株灌水、造雾等措施有效防止烟苗大面积受冻;建立烟叶生产管理群,每位包村烟技员建立烟农微信群,通过发信息、照片、视频等方式进行指导,对个别不懂使用微信的烟农通过电话进行指导,避免人员直接接触。

目前,全乡烟田面积926亩,无一例冻害发生。(龙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