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松溪:“文武兄弟”做表率 带动行业献爱心

2020-02-18 08:4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南平市建筑业协会会长范众武和哥哥范众文将想方设法将从外地购入的每桶重达5公斤的600桶消杀液,捐赠给松溪县防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这是继前些天,范众武捐赠200桶消毒液后的第二次捐赠。近日,这些消毒液将陆续分发到松溪县各医疗机构和各乡(镇、街道)村、居,助力松溪县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范家兄弟带头做表率开展捐资捐物的行动在闽北建筑界传为佳话。大年初一,感觉到疫情严重态势的范众武就在南平市建筑业协会内发起倡议,他自己带头以武夷隆鑫集团的名义捐赠了10万元,还发动自己的哥哥范众文的乾源水利工程公司捐赠了2万元。此举一出,迅速带动了南平市建筑业协会的45家会员企业在短短三天内捐款突破50万元。

“疫情发生以后,南平建筑业协会在第一时间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倡议书,截至目前有已经有多家会员单位参加捐赠,捐赠金额达到了一百多万元。”范众武深有感触地说,协会内多数是中小型的地方民营建筑企业,这两年行业效益也不是很好,看到会员们踊跃捐款,让人十分感动。

“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就如同搞建筑一样,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家一起添砖加瓦,才能构筑我们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范众武表示,由于受到这种大爱精神的感染,许多参与捐款南平市建筑协会的县级市会员,又发动所在县市建筑业协会的同行开展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 目前闽北各地共有70多家建筑企业参与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50多万元。(宋乐平 李立进 刘智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