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办:携手共战“疫” 暖流化冬寒

2020-02-18 08:4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两天,已经有4家超市、商场和我们联系,卖出去好几千斤鸡蛋,不仅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还为今后鸡蛋的销售打开了渠道,真是感谢他们!”2月16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蛋鸡养殖户李衍雄的心却很暖,因为南平市委办第五支部的帮助,李衍雄家鸡蛋滞销的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这段时间,李衍雄等3户养殖户因疫情防控及酒楼停业等原因,几万斤鸡蛋滞销。15日,市委办第五支部到水南村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日即联系并发动市直机关食堂购销千余斤,同时对接市商务局,在重点商超微信群广泛推销。

这是南平市委办机关党委帮扶结对共建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一个生动事例。

疫情防控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战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市委办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作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到一线,与结对共建村并肩作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走进光泽县鸾凤乡油溪村,在市委办第三支部的指导下,进村的主要道路都设立了联防站,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动,织牢扎密联防群控的“安全网”。村里到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一封信等,宣传车和村部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疫战疫“好声音”。

初心见行动,责任在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办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紧密联系、适时了解6个共建村疫情防控动态,将各阶段村级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传导到村里,先后10余次组织30余人到挂村一线指导,查缺堵漏补短,协调解决问题,充分激发村民主体作用,变“要我防”为“我要防”,实现“家家防、户户防、人人防”,有力有效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防疫期间,市委办各支部联动共建村开展地毯式摸排,包片包户包人,实行“点对点、人盯人、一对一”管控,村口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一断三不断”;推动“11个一律”、“七不得”在基层有效落实,帮助共建村制定了“定专人、定巡访、定防护、定承诺”的“四定”机制、“党员包户、村民联防”等措施办法,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发动组建青年突击队、返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积极投身到值守、劝导、代购服务中;帮助协调解决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应急物资近2000余份。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