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抓深抓细抓到位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5 09:3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联席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南平市领导伍斌、罗恩平、梁廉荣、朱仁秀、黄苏福、何明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放松警惕,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厌战情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盯紧“三道防线”,严守“四道关口”,落实“十一个一律”和“七个不得”要求,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做好“四类人员”的跟踪和健康管理,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要下沉防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指导企业落实落细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以车间、班组为健康管理单位,织牢织密“纵横交织、条块结合”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项目防控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提前谋划好全年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严格按照《福建省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导则》要求,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县域为单元,合理制定企业复工计划,在抓牢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要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及时了解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帮扶指导,制定出台更加务实管用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要建立灵活高效的工作运转机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预案和充足准备,积极对接国家和省上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