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6: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政和经济开发区积极采取各项工作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圣农发展(政和)有限公司已复产,萧师傅厨业、博奕竹业、辉宏竹木、新鸿福电机、天华工贸、华达竹木、欧博工贸、创信元等8家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开发区管委会将严格把关开展评估,成熟一家复工一家。

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片区分设4个小组,“一企一专班”,督促企业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责任状,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落实人员信息全面如实收集,落实厂区重点区域的科学消杀防疫,落实入厂前后健康监测,落实员工食堂分餐制,落实防护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确保疫情管控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机制到位,并且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与职工逐一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

按片区分四组,通过微信、电话及现场走访的形式对已投产的76家企业、16个在建工程及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排查园区所有企业员工,摸清员工(特别是湖北、温州籍)流动信息情况,采用留厂人员、返厂人员、县内员工“三张表”管理办法,“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做好建档工作并按要求报送领导小组。在同心路2号桥、管委会大门口等重要路段节点设置疫情防控点,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查控工作。

开发区管委会制定《拟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评估表》,规范开展“一企一评估”,从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职责三个方面,对拟复工企业做好复工评估。后期还将根据每个企业特点,及时调整、完善监管与防疫指导措施,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在线。

管委会汇总各企业需求,多渠道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充分保障园区待复工复产企业的物资需求。同时,协调政和县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争取规上企业防疫物资的调配,首批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将按照自行申报、开工优先的原则,予以梯次分配。

管委会组织力量成立宣传队伍,党员干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与企业主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企业主关切,做好政策答疑。另外,在园区各主要路段、重要路口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出动防疫流动宣传车30辆次,全面普及防疫知识。同时,提醒企业复产复工后要再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保障企业安全复产复工。(温翠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