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落实防控责任 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14 08:5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3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到建阳区麻沙镇、莒口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恢复情况。他强调,要在抓好群防群控、落实落细责任的同时,科学安排、有序稳步恢复生产。

在麻沙镇江坝村,了解到有本村在读大学生自觉参加村口防控值班时,罗志坚给予肯定,并在实地察看村卫生所、村内街道后,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卫生保洁,同时,要把握农时,有序组织好春耕备耕工作。在麻沙社区,他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巡查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中要注重做好自身防护。在莒口镇农贸市场,他察看了摊点卫生情况,强调要及时做好市场垃圾清理、场地消毒。在莒口村,他察看了沿街商铺营业情况,指出要保障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检查中,罗志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效提升依法防疫能力,切实把工作责任和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尤其是镇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做好劝导工作,坚决防止群众聚集性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扶持政策、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地有序推进农业生产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刘舒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