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2020-02-12 18:5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延平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积极组织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10日上午,位于茫荡镇的婴乐服饰有限公司正式迎来年后的复工,200多名员工到岗开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0%。婴乐服饰公司主要是生产、销售0—2岁婴幼儿的内衣服饰,出口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受疫情影响,2月底公司本要发出的货不得不延期开工,接下来,公司将加班加点赶工。

“为保障员工的工作环境安全,复工前,公司就采购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对全厂区进行定期消毒。同时,从大年初五开始,严格按照防控机制对公司员工进行防疫宣传、摸排等工作落实到位,对复工的准备情况、订单情况、疫情情况等方面合理安排督查,并保证疫情期间防疫用品及生产物料的供应。此外,建立员工信息登记台帐及跟踪制度,实时更新员工动态。”婴乐服饰公司负责人黄友珍说,“现在大家上班前每天都要排队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

黄友珍还告诉笔者,员工上下班也都安排了专车接送,员工出行基本没有问题。对于在外省无法返岗的员工,公司安排其在家待命,每日汇报行程,做好隔离工作。同时,外省员工享受的基本待遇和福利不变。

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池配件的侨资企业,企业共有90多名员工,当日已返岗80多名,复工率约89%。目前,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完成二月和三月的订单,生意依旧红火。“在复产复工以前,我们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厂房各个角落进行消杀,保证员工上班环境的安全。”华孚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丽华说,2月3日起,公司便要求员工在手机软件“钉钉”上进行健康打卡,对员工的体温、出行地点进行监测记录。复工以后,企业每天对厂区和宿舍进行消毒消毒两次,并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给员工配发口罩,每日上班加密对其体温检测次数。“检测结果为健康的员工,我们会为其发放进厂通行证,每日一证。”林丽华向笔者介绍,对于住家较偏远出行不便的员工,企业还提供了临时住房安置,尽力做好员工的服务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设置了隔离室,对于外省回来的员工,第一时间安排到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处理。

为做好企业复工工作,延平区严格贯彻省上提出的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11个一律”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省上印发的《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加强员工返岗管理和政策解释宣传,鼓励企业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上下班,确保安全复工复产。还免费发放给部分重点企业体温枪等防控物资,指导企业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实行返岗人员“一人一档”管理,要求企业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详细核查,对来自湖北的人员暂缓返岗或停止返岗,省外务工人员必须落实14天隔离措施,无问题后方可返岗。指导企业落实复工期间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并做好记录。安排专人开展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黄炜莉 林秀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