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工行提前部署社保工资发放高峰防疫保卫战

2020-02-12 17:4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 疫情蔓延以来,工行建瓯支行先行先动,做好防疫物资的筹备和全方位的疫情预防工作,春节过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银行窗口也即将迎来严峻的防控挑战——本月中旬的社保工资发放人流高峰,考虑到情况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该支行提前安排部署,全力打好养老金支取高峰防疫保卫战!

主动联系,打好协同战。该支行搭建起全行员工、市人社局(含各单位社保业务经办人)以及街道社区三大宣传网,主动在第一时间联系市人社局,就社保发放工资后避免人群聚集问题做具体沟通,提出采取“微信倡议书+短信群发”的形式向养老金领取人宣传倡议的思路,打出“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线上查,特殊时期非急用,不急取”的宣传口号。与此同时,该支行还积极同街道、社区联系,联合社区志愿者和宣传员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劝导。

公开提示,打好宣传战。在营业网点LED屏循环播放“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线上查,特殊时期非急用,不急取”等温馨提示,张贴致全市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及请佩戴口罩进入银行等宣传海报,同时将倡议书、致全市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和网点营业时间表在朋友圈、群及街道社区群宣传转发。向全市离退休人员提倡非急用钱,不到网点,不聚集办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延后到网点或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一起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部署安排,打好筹备战。在网点养老金支取应对上,该支行行长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部署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做好临时增加开门营业网点的各项工作准备。同时制定网点服务“五到位”:一是检测到位,专人负责,做好到店客户的测温工作;二是防范到位,对未佩戴口罩的提示佩戴口罩,有效隔离病毒传播;三是分流到位,增加大厅客服人员,做好进店客户需求业务的引导工作;四是等候分离到位,分离等候区域,让客户与客户间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五是消毒到位,做好班前班后的网点全面消毒工作,保障安全的营业环境。

疫情攻坚战,防控我有责。面对疫情,工行建瓯支行谨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勇于担当,一路向前,始终站在防控战役一线,与全市人民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并肩,静待美好的春天。(江雯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