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42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17: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李诗旺) 2月10日是复工第一天,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组织专职人员正在厂区门口进行消杀,并检查《员工体温检测登记表》和《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表》,进行复工前最后的实地核查。

节后复工以来,建瓯市及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出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全力组织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守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基本盘”,建瓯市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节后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围绕政府、企业、交通三个方面11个问答印发《防控问答》300多份,建立隔离观察场所和员工“一人一档”,做好环境卫生和重点场所消杀,和170家规模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向企业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告知书》300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

在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推出6项优惠政策。建瓯市先期计划投入400万元,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点对点帮扶,精准对接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组织人员招录和技术培训,推动外地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针对员工出行难,该市还开通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人员上下班交通专线,实行“点对点”运输接驳。

该市还对企业复工审批进行严格把关,对全市174家规模企业和35个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摸排,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同时,积极推行“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办理方式,发放《避免到行政服务中心现场集中办理业务的倡议书》,预约办理,即办即走,实行“不见面审批”,系好疫情防控“安全带”。

目前,建瓯市已有42家规模工业企业、重点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