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洪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12 12:4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村民高良木为守卡值班人员送开水  朱孟媛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朱孟媛) 抗击疫情离不开村民群众的支持,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洪墩镇王玢村便在村口要道设置卡点,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劝导村民群众减少外出,为村民代买物质、代办事情等,村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有不少村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问候、感谢。

2月7日傍晚,防疫卡点的“守门员”们,正凑在一起,吃着暨云福同志送来的“爱心”油饼。刚出锅的油饼,大小整齐,拿在手里还冒着热气,咬一口香味慢慢溢出。

暨云福同志说:“我自己也在村口卡点值过班,知道值守的同志比较辛苦,恰好今天有空,就想着给大家做点吃的,填填肚子。”于是他便在家里,调浆、烧油、配菜为大家做起了油饼,并将热乎乎的油饼送到村口防疫卡点。寒风中送油饼,宛如“雪中送炭”,温暖的不止是冬天,更是守卡值班人员的心。

“我给大家送瓶热水。”王玢村疫情防控卡点,每天都会看到一位拎着水瓶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过来,他正给在这里值班的同志们送开水。

这位老人名叫高良木,就住在王玢村西山组,今年已经快90岁了,自村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以来,他每天都会烧好几壶开水送到卡点。有时他还会和卡点上的值班同志们一起在路口劝导村民不外出,为疫情防控站好岗、守好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是因为村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鼓励了在一线防控疫情的工作人员们,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