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炉下镇:“夫妻档”携手战“疫”

2020-02-12 09:00: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是哪天返回炉下的?目前身体状况如何?请勤洗手、常消毒,待在家中……”11日21时,延平区炉下镇官庄村的党群工作者陈水花还在忙着电话随访,作为抗击疫情的“战友”,她的丈夫林杨荣此时在村口的联防站值班值守。

2019年,陈水花和林杨荣夫妻双双加入南平市基层党群工作者的队伍,在他们的家乡炉下镇,他们每天忙碌于党建、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80后”夫妻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一线。

疫情面前,这对夫妻坚守着各自岗位。林杨荣充分利用自己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优势,协助信息摸排调查组做好信息录入、筛选、比对和统计,并实时向上级报送,细心的陈水花则每日负责电话随访,确认信息。“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我们要核对确认的信息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一天要打上几十通电话,确保摸排报送的数据准确完善。”陈水花告诉记者,有些返乡人员出现紧张和烦躁的情绪,她就用当地方言亲切地与对方沟通交流,讲解科学防疫知识,积极进行心理疏导。

自大年初二至今,夫妻俩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奋战在防疫前线,宣传发动、统计报送、电话随访、联防站岗,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但自己的家庭却无法顾及。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将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现在多辛苦一点,我们的防控工作就能做得更扎实。”(汤文娟 池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