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传播力在“空城”上凝聚

2020-02-11 17:1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10日21时,“美丽延平”微公号图文并茂地发出《延平人,请再坚持一下!》,向市民发出“再坚持2周,把病毒‘闷死’!你在家不是隔离,是在战斗!!”的呼吁,得到许多市民的真诚回应,短短10分钟,此条微信的阅读量就超过1800次,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延平已经连续几天都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了,事实证明不出门才是最好的战‘疫’武器!”“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我们脱下口罩,畅快地呼吸,穿过拥挤的小巷,再来到那家熟悉的老店,远远地喊一声:‘老板,来碗锅边’……大家继续加油!!!”…… 截至2月11日16时,此文阅读量达4万次。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来,延平区遵循新媒体的语言规律和运作规律,更用心地践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积极加强内容策划,转变话语体系,丰富话语内涵和表达形式,提升综合传播能力,凝聚人心,汇聚正能量。

防控疫情以来,伴随着“美丽延平”微公号发出《“空城”就是最强的力量!延平加油!》,一组组“空城”图便刷爆了朋友圈,记录了延平全体市民在2020年春节期间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点击率最后爆到10万+。这是延平区委宣传部发挥融媒体作用,借助新媒体,让舆论传播力在“空城”上凝聚的一个鲜明事例。这或许也是延平人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春节的一个印记。

“战‘疫’以来,我们一直在发挥融媒体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做凝聚人心、深入人心的宣传。《空城》这条微信我们紧紧抓住被称为‘小香港’的延平空寂的街心公园、安静的八一路、夜色下的新大桥、九峰公园‘网红栈道’等具有延平地标特点的地点宏观全景上的‘空’,同时展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微观细节的‘空’,比如展示八一路公交站台空无一人,南平大剧院贺岁档纷纷取消大门紧闭、用无声支持着这场 ‘硬核’攻坚战,梅山坡少了往日的拥堵、寂静的路灯下没有一个行人,胜利街不再有人挤人的场景,这里店门紧闭,街上最多的身影是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早已忘记现在是大年初几,用一股股暖流撑起了整个延平城,通过宏观和微观组合图文充分表达了50万延平人团结一心、‘空城’就是最强的力量!”延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深有体会地向笔者介绍了延平区发挥新媒体作用,持续增强在这场“战役”中舆论传播力的做法。

除了《空城》这条微信外,他们编发的《我在延平,我为武汉加油!》《今日元宵!延平 ——你若无恙,我便安好》等微信也获得了颇高的点击率。(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