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扎实有力做好疫情防控 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11 08:57: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及全省视频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南平市领导伍斌、何光松、梁廉荣、朱仁秀、江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的部署,深刻认识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两难”问题,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防控工作要持续加力、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要严格细致摸排,把流行病学调查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做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深入调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精准分类管控,严格落实“11个一律”要求,紧盯“四类人员”、外地新流入人员、重点片区等,认真分析研判,分类实施管理措施,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科学有效诊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培训,加快负压病房、集中隔离点等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努力提升诊疗救治水平。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采取调休轮休、心理疏导等措施,缓解心理压力,保障他们身心健康。

会议强调,恢复生产要科学有序、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粮油、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为打好防控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点对点帮扶,精准对接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要切实提升产业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各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要积极引导把握市场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绿色农业、旅游、生物、先进制造等产业做大做强。要切实解决用工难题,对接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组织招录和技术培训,推动本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问题。

会议强调,监督检查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聚焦发力。要加强研究分析,分清轻重缓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推动重点管控,对重点片区人员管理、医院诊疗管理、商超市场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督查力度,严防工作疏漏。要推动担当作为,把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积极作为、恢复生产、推动发展的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各级各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在帮助农民发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推动真抓实干,坚决查处工作中执行不力、落而不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推动依法防控,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委“七个不得”要求,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