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五个到位”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09:0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日,在浦城县工业园区浦潭生物专业园内,生物产业龙头企业永芳香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入口处设置检查点,对出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在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内,员工身穿制服,佩戴口罩,已开始调试检修设备、装卸货物,几名专职消杀人员正在来回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我们按照县里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企业复工的防控措施,确保防疫万无一失。”公司总经理张忠富介绍,公司对员工从进“厂门”到回“家门”的全过程采取防控措施。据了解,员工除了每日出入公司各需测量体温一次,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外,针对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公司还特别对上班时间作出调整,将员工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实行轮流错峰上班。此外,公司按照工种对员工发放口罩,车间工作人员分发一次性医用口罩,特殊工种、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全部佩戴N95口罩。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推掉了许多订单,如果订单一再拖延,对于企业今后的销售和信誉肯定会有影响。”张忠富说,县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和帮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工的企业而言可谓一场“及时雨”。目前企业员工到岗率超过60%,外地受疫情影响不能返岗的技术人员实行远程操作指导,本地员工已基本到岗,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

据悉,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浦城县成立复工复产检查核准领导小组,成员由县工信局、卫健局、工业园区、疾控中心、总医院和企业所在地乡镇(街道)等单位组成。“我们对复工复产企业逐一检查,填写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核查表,企业只有做到员工排查、消杀措施、防疫物资、防控机制和内部管理‘五个到位’,才能核准其复工复产。”浦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姚金荣介绍说。(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吴勇君 叶彦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