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党旗在闽赣防控检查站飘扬

2020-02-09 17:2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我们局里面成立党员先锋队以来,全局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报名。”2月6日,在福银高速朱洋防控检查站邵武市交通运输局普通党员肖梓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疫情防控的时刻,我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一线,做表率,当先锋。”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以来,他已经两次在福银高速朱洋防控检查站连续值班值守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做好疫情地区入闽车辆、人员检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邵武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并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高速管理中心、高速交警成立邵武市朱洋防控检查站党员先锋队,明确党员先锋队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先锋队队员由各部门每天值班人员中的党员组成,党员在值班期间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带头开展24小时值班,严格做好检查防控工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福银高速闽赣交界邵武朱洋服务站是福银高速入闽第一站。这里是山区风口,气候寒冷,气温要比邵武城区低6度左右。但是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不畏严寒,不顾自身安危,报名投身到朱洋防控检查站疫情防控第一线。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郑水兴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也是我们的职责,那我们党员在这次行动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坚持在我们疫情防控一线。”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熊由安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高速交警,我们应该在疫情这场战役面前,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从大年二十九以来,邵武市交通运输局班子领导也全部靠前指挥,每天坚持到朱洋防控检查站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强化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防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刘建飞 洪玲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