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文旅局网上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

2020-02-09 08:31:33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昨天下午一接到文旅局通知就上报了材料,今天中午就收到了,非常快。”8日,武夷山中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收到市文旅局下发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成为南平市首家享受政府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帮扶政策的企业。公司总经理潘石狮表示,疫情发生后,对旅游行业打击很大,这项政策的出台对企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2月7日,南平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为全市旅行社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不超过80%),市文旅局立即响应,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简化办理程序,以企业法人书面承诺、属地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把关等方式,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申报流程,大大压缩了质保金暂退办理时限,为企业应对疫情期经营困难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南平市共有135家旅行社,目前,已有1家通过市文旅局审核,21家通过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初审。(严 岚 孟宪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