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艳丽“红马甲” 哪里需要在哪里

2020-02-06 17:3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社区劝导市民减少外出次数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刘建飞) “亲爱的居民们,现在是病毒高发期。不要以为出太阳就安全了!如果因为外出而交叉感染,那以前的努力就白费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大家不要出门,不要出门,不要出门!”在邵武市通泰街道北门社区,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四名党员黄时德、傅为勇、高海英、林娜随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昭阳街道广宁巷,南平烟草物流公司志愿者何建光、喻丽看到五六个人在一起打牌,便上前劝导:“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请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打牌,各自回家好吗!”把居民劝导回家后,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到海丰小区的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因何建光是唯一的男性,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背起16公斤重的消杀器械“客串”了一回消杀员。

在昭阳街道三公社区,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池兰仙、朱文爱、吴秀珍配合社区工作者到星河佳居、千岭电站宿舍的200余户居民家中摸排、调查、登记是否有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劝导居民加强防护,没有重要事情最好不要出门。之后,又前往公太社区协助宣传、劝导、消杀等工作。

......

2月5日,邵武市各类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再次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指挥,哪里需要在哪里,协助、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8日,中共邵武市文明办发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倡议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规劝工作,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邵武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立即响应号召。在随后的四天里,各类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和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自愿放弃休假,主动联系对接社区,主动亮明身份,服从指挥、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