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9:08: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动作为,全员放弃春节假期,4名办领导及2名科级干部参与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组奔赴基层防疫一线,其他办干部职工全员备勤。

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坚决传达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通知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等向全体文明办干部职工积极宣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并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严格履行党员干部带头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个人,构筑源头把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奔赴一线,展现党员干部风采。1月25日(大年初一)起文明办全体班子成员及2名科级干部,分赴松溪、建阳、邵武、政和等4个县(市、区),深入4个县(市、区)的所有镇(街道)、村居(自然村、社区),现场查看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商店、高速路口、农贸市场、车站、加油站等重要点位,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履职到位,多措并举共抗疫情。一是下发《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志愿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并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做贡献。二是下发《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县(市、区)全行业和服务窗口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刊播宣传标语、科普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三是录制《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温馨提示》,在南平广播电台反复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四是指导共建村浦城县排栅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要求,充分配合排栅村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同时通过悬挂横幅4条、张贴标语46张,LED显示屏标语25条,走字屏6条,通过村村响每日播报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目前暂未发生疫情,包括确诊以及疑似病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