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袁毅深入武夷山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8:33: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上午,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武夷街道角亭村和景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卡口,袁毅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值守人员和志愿者,了解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居家观察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防控工作重在实效,查是为了更好地控,要坚持查控结合、查清控住,真正把工作抓扎实抓深入抓细致。走进一世春茶厂、老农岩茶厂、农家茶叶店等茶企门店,袁毅叮嘱企业主一定不能麻痹大意,一定不能心存侥幸,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人人防、时时防、处处防。在天心村农贸市场和大红袍商业街,袁毅对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商贩进行宣传劝导,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传染风险。袁毅还来到悦华酒店,了解外地旅客住宿、餐厅管理情况,要求酒店精准掌握人员动态,认真落实住客信息核查、检测、留观等措施,酒店工作人员要提升防护意识,织密安全防护网。

检查中,袁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节点,务必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健全机制,依靠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把摸清底数和严格管控结合起来,进一步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把住村和社区管理、家庭和个人管理等重要关口。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合理调配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情况熟、人头清的优势,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做实。要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方位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抓防控的氛围合力。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以清洁卫生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