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闽事理”:疫情防控有“智慧”

2020-02-05 18:1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近日,建瓯市房道镇安宁村群众通过“闽事理”平台“抗击疫情智慧防控”系统,上报该村有一户武汉返乡人员,辖区网格员收到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受理并上报,房道镇迅速组织力量到该村核实情况,并于当晚对该户人家实施医学隔离观察,确保不失管失控。

去年以来,建瓯聚焦市域治理创新,着力构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以“接管通”工作机制为设计蓝本,打造了我省首个移动政法服务平台“闽事理”平台。该平台自2019年10月正式运营以来,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5万余人,受理各类诉求516件。

如今,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建瓯市组织研发力量集中攻坚,于1月29日在全省率先上线首个“抗击疫情智慧防控”通道,推动防控疫情工作精细精准到末梢。

群众使用手机登录“闽事理”平台,点击“疫情线索反馈”,即可快速反映有关疫情的诉求和信息,咨询相关事项,提交疫情线索。对查证属实的线索,该市还予以奖励300元。民意收集之后,通过疫情智慧防控功能,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闽事理”平台能够自动将群众反映的一般问题第一时间推送给辖区所属网格的负责人,重大问题则第一时间推送给建瓯市防控办予以协调解决。“疫情线索反馈”功能上线以来,已收到相关线索47条,处置率达10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