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医务工作者张成琳赴鄂抗疫前线

2020-02-05 18:1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到了湖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好患者,展示建瓯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期待你凯旋归来!”2月4日,建瓯市立医院ICU护士长、护师张成琳整装出发,奔赴湖北支援抗疫。

1月30日,建瓯市立医院在微信工作群发出倡议,面对日趋严竣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更多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做好随时冲向最危险的处置现场和诊疗救治战场。倡议发出之后,张成琳便第一时间报名,请战赴鄂。31日,建瓯市立医院综合专业素质、个人意愿等因素考虑,决定选派ICU护士长、护师张成琳出征。

院长黄荣彬说:“张成琳是我们医院优秀的医护人员,平时在医院就是负责重症医学科的工作,表现很突出,这次也是主动请愿、强烈要求到湖北参加抗疫工作,我们相信她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张成琳父亲张功扬说,女儿出发前还给他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叮嘱父母要保重身体。对于女儿此次支援湖北,父亲也表示全力支持:“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国人都懂的道理,女儿能为国家和人民出一份力,我们做父母的也感到很骄傲。希望她在那边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

身披铠甲,逆光而行。出发前,张成琳发出这样的宣言:“努力工作,不负期望,为医院争光、为建瓯争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