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机关联村居 防控网格化

2020-02-05 12:0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5日上午,浦城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党员张正晓等带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宣传画,深入联系的浦城县南浦街道胜利社区,挨家挨户走访,一户一户询问,详细填写住户的家庭人员情况、身体状况和外地入闽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汇总表,宣传防控知识,张贴宣传画,了解外来人员摸排情况。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联系挂点河滨街道胜利社区指导督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收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引导社区居民做好居家健康管理,不外出、不聚餐。

据浦城县委组织部介绍,为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的表率作用,全县县直机关单位159个党支部挂点联系16个社区70个片区,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270个党支部及省市16个单位挂点联系286个行政村,结成共建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共建内容。机关单位抽调3至5名党员、干部协同村居开展“机关联乡村,防控网格化”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责任机制,党员根据特长认领“责任田”,各负其责,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

在当前,机关联村居主要是做好辖区防疫知识宣传,督促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居家隔离等,帮助调配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2月1日,浦城县委政法委挂点富岭镇殿下村,机关党员入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村里摸排湖北、浙江等返乡人员台账资料,查看进出村主要卡口安检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村里有没有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矛盾纠纷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情。检查中了解到村里工作人员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政法委党支部当即联系调配200个口罩并于当晚送至村里。浦城县税务局了解到挂点联系村一线防控物资紧缺,就为挂点联系的水北街镇下坊村和永兴镇炉铺村、后洋村、永平村各安排防疫保障金3000元。(王树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