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驻村第一书记阻击疫情 扛起“硬核”担当

2020-02-04 18: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现在这些可都是‘宝贝’啊,有了它们,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下了!”2月1日,在建阳区将口镇芹口村,南平市水利局下派芹口村第一书记张琼戴着口罩,半弯着腰,喘着粗气,将几个大箱子带回了村部。

面戴口罩的张琼,无法看清她的神情,但铿锵有力的声音难以掩盖她的喜悦。张琼告诉笔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口罩成为最“硬核”、最紧俏的生活用品之一,这几个大箱子里的“宝贝”正是村民们急需的口罩。

据了解,将口镇芹口村毗邻高铁南平市站,宁武高速公路在芹口设有落地互通口,人流车流量大,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村。但村里个人防护口罩紧缺,有的村民没用上口罩,这成了张琼的一块心病。

“疫情就是命令。一想到这个事情,晚上就睡不着,我一定要想个办法。”

张琼话虽朴实,却言之有效。在充分做好各方防疫工作前提下,她立即开始四处搜索口罩货源渠道。国内市场缺货告急,探寻无果,张琼便发动个人海外“朋友圈”,立即与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秘鲁、日本等国家的亲朋好友和乡贤取得联系。2天后,在加拿大华侨和浙江创业乡贤的帮助下,张琼争取到了14000个口罩,从龙岩分拨点连夜将它们运回村里,第二天一早就转送至将口镇政府进行统一调配。

现在,芹口村的村民都有了口罩,张琼也吃下了“定心丸”。此间过程虽然曲折,但张琼一点儿也不后悔:“宁愿苦些累些,也要把村里疫情防控做得再细些、再实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有的担当。”(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