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城管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4 18: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战“疫”还在继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夷山市城管局与疫魔抗争、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

执法到位,对聚集人群说“不”

“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要听党和政府的话,不外出,不聚友,不聚餐,你们这样聚在一起是对你们自己,也是对大家不负责任!”深夜的街头,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大队负责人王奇和同事们正苦口婆心的劝导几个聚餐喝酒的市民。

防疫战斗打响后,武夷山市城管局党委通过压实宣传、预防、排查工作责任,投入战“疫”一线。每日针对市场周边、公园、广场、商业街、圩场等人员密集的地点,持续加大店外占道整治力度,采取宣传、劝导的方式疏散人群、清理流动摊贩,并暂停了一切商业促销活动审批。下属各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对流动经营、活禽摊贩的查处力度,每天出动执法车不间断播放宣传,宣传劝导未带口罩、聚集聊天100余人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20余起,在防控疫情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80人次、执法巡逻车100余辆次,发放《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600余张。

全面消杀,让废弃口罩有处可归

废弃口罩扔哪里?这是群众们近期最经常碰到的问题。疫情爆发后,武夷山市城管局迅速在市区主次干道、主要街区、物业小区放置32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每个收集桶上都贴有“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规范投放收集处置全过程。目前已出动防疫消杀人员445人次,每天及时对道路、街巷、小区进行保洁消杀,全市投入130辆环卫作业车进行垃圾清运,卫生消杀830余次,同时每天不间断对城区16座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厂、停车场、洗车台、存量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进行防疫消杀,消除病菌滋生的源头。

环卫保障,阻断二次传播

疫情当前,环卫保障刻不容缓。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进一步消除病媒生物滋生和蔓延途径,城管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保洁力度,针对春节期间堆集的垃圾、各主干道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全面消毒做好环境卫生。目前全市公厕42座累计消杀580余次;果皮箱、垃圾桶12017个次。每天2次同时加强垃圾中转场站、公厕、垃圾箱、垃圾桶的消毒、消杀,并对环卫工具、运输车辆每天消毒。

白天黑夜轮轴转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常态。从防疫布控格局的构建,到公共卫生管理的结合,每个环节都不能留有纰漏。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在为守护这座城市的一方平安默默努力,守初心,担使命,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武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