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村村响打通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02-03 18:3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利用“村村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东南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在特殊时期的重要作用,连日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使之成为农村组织防控疫情的有力工具,及时把防控要求和知识送到农村千家万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平市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已按部署展开疫情防控宣传。为把这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1月27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下文,从节目播出、设备保障、检查落实三个方面再进行强调。文件下发后,该局广播电影电视科每天跟进,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广电网络南平分公司、延平区委宣传部等各相关单位迅速贯彻、马上落实。

各县(市、区)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各级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管理单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全力组织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排高频次、大密度、全方位的播出。松溪、建瓯等县(市、区)还结合实际制作本地话防控节目播出,1月28日上午,省防控检查指导组在建瓯市南雅镇太平村检查指导时对该村“村村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给予了表扬。

各地集中人力物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县、乡(镇)两级播控平台和村级广播室人员、设备、运行到位。对于部分因设备损坏等不能正常运行的村级广播室,拨岀专款,迅速组织力量抢修,恢复正常运行。顺昌县乡镇广播电视站维护人员春节期间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连续对12个乡镇(街道)行政村不能正常使用的村级广播设备进行抢修,及时维修了9个乡镇35个村设备,指导培训使用人员 49人次,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的有效开展。

市县两级加强对村村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督促检查,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工作要求到人到位。29日至30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到松溪、政和进行检查落实。29日至31日,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带队到该市10乡(镇)进行检查落实。建瓯市广播电视台“村村响”办公室主任叶文生带领有关人员马不停蹄深入乡(镇)村对“村村响”检查指导,确保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系统维护和保障工作到位,实现了建瓯市218个村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周林旺 刘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