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全球采购

2020-02-03 17:0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福州某外贸公司急需从境外紧急采购一批防疫口罩支援当地卫生医疗系统,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但境外供应商提出款到发货,且要求当天就付款,需要紧急对外付汇。“当时十万火急!幸好兴业银行开辟了跨境汇款绿色通道。”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兴业银行总分联动第一时间协调落实春节假期内购付汇头寸、外币清算等对外付款相关事项,为企业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仅用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两笔进口医疗防疫物资的对外支付,保障了170万个防护口罩的尽早到货,并为客户全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快速高效完成了上述进口疫情防控物资购付汇业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第二天,该公司来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继续办理四笔进口防疫物资付汇业务,金额折合人民币487万元,用于从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进口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术手套等,有力地保障了医疗防疫物资的及时采购。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全国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现象。为帮助医疗企业全球采购医疗物资,缓解当前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物资紧张的局面,兴业银行按照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跨境采购购汇、汇款提供在线办理、汇率优惠、手续费减免、极速汇款等服务。


  据介绍,兴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依托兴业单证通、单一窗口等在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涵盖跨境汇款、资金交易、头寸清算、在线金融等业务,发挥流程银行优势,便捷高效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全球采购,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跨境业务办理,为抗击疫情增添金融力量。


 借助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兴业银行还为北京、上海、海南、安徽、黑龙江等省市多家企业全球采购口罩、进口消毒设备、消毒毛巾等防护物资提供极速便利金融服务,让医疗防护物资尽快到位。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兴业银行已为十余家企业办理跨境医疗用品进口付汇业务,金额合计折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