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关键时刻勇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02 13:5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国资守押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省国资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和稳定闽北金融市场保驾护航!

在口罩、消毒液和电子体温计等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该公司一是成立9个党员突击队和1个党员先锋队,带领广大员工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在保障闽北金融市场稳定的最前沿。二是制定《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三是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防疫知识手册》,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等,并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或转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防控意识。

“大家注意下,我已对装备区、运钞车内、武器库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消毒液喷洒,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手套,多洗手,家里多消毒、通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聚会拜年。”这是福建国资守押公司督察队副队长陈志勇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工作群内给队员不断进行叮嘱。春节假期里,他连续参与公司24小时制值班,每天为队员测量2次体温、每天2次对大队进行消毒、每天叮嘱员工加强防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福建国资守押公司建瓯押运大队大队长李文渊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大队骨干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骨干汇报摸排是否新增武汉返乡人员、员工及家属身体情况等,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他们,只是福建国资守押公司的一部分,也是每一个在这个防疫特殊时期仍然坚守岗位的中国人的缩影: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于晓宇  熊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