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松溪:群防群控 党群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1 14:1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陈艳 通讯员 朱宗剑))“裴叔叔,现在是特殊时期,这是给您的《一封信》,注意个人卫生,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连日来,溪东乡党群工作者走村串巷,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自1月26日接到通知,松溪县溪东乡基层党群工作者们便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组成“疫情防控宣讲志愿者队伍”,在乡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投身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

“放弃假期返岗,意味着疫情的严重性。我把孩子送到婆婆家后,立刻赶赴村里和村干部们一起,疏散集聚在一块儿的村民,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正确、理性对待这次疫情,不必恐慌。因为有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会带领我们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硬战。”溪东乡东源村党群工作者陈慧说。

“从1月22日下午,我便和两委干部们进行入户排查、宣传,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一户一户地走、一扇门一扇门地敲……我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有恐惧、会担心,但我是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溪东乡西边村党群工作者李倩倩说。

“我与宣讲队小伙伴们一同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要点,呼吁群众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处,有相关症状及时上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溪东乡竹洋村党群工作者叶性文说。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利用音箱在村内流动宣传,加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呼吁广大村民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并在浙江通往溪源的路上设卡封路禁止通行,两委干部轮流值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溪东乡西洋村党群工作者潘小芳说。

在疫情面前,党群齐心,群防群控,能有效防控疫情。目前,松溪县溪东乡广大党员带头齐行动,乡村两级、各部门很多工作人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