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光泽:“疫点”上的村医黄春秀

2020-01-31 21:0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睦村曾有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属疫情发生地,且有23名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其中在本村的就有16人。作为一个拥有11个村民小组、526户、2500多人的建制村的唯一一名村医,黄春秀深感这一保卫全村人生命安全的责任比天还大。

从年前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到大年初一(25日)确诊一例病例,再到对16名湖北返乡人员和与他们接触的60多个村民每天测量体温、填表上报、上户消杀全覆盖,黄春秀每天天刚亮就带上体温计、登记表、背上15公斤重的喷雾器出去,到伸手不见五指才回卫生所。

今年45岁的黄春秀家在止马镇上,虽然家里有年迈多病的婆婆和动过手术不久的丈夫要照顾,且亲睦和止马只隔5公里,但她从大年初二起一直坚守在亲睦村。黄春秀说:“白天要为防控疫情忙碌,晚上还要给乡亲看病。作为一个村的村医,守土有责,只能放下小家顾大家了。”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