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方言快板喊话视频火了 快传唱起来

2020-01-30 11:3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乡亲们,听我说,这次病毒真厉害,国家主席都发话;为了你我都健康,保护措施步步跟;不串门,不聚会,坐在厝里生火焙;不请酒,不聚餐,自煮自吃嚼得烂;不打牌,不去玩,锻炼身体心不虚;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卫生不放松,不放松……”

这是来自松溪县老年大学小小武夷艺术班的两位演员陆丽萍、吴月卿的松溪方言快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节目。

此次的松溪方言快板喊话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节目是由松溪县委宣传部领导主创的,因快板口诀押韵、接地气,大家都能够听得懂,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阅读量就达1.3万人次,进一步强化了松溪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宣传力度。

“听到松溪方言版的快板防疫宣传,真的特别接地气、暖人心。”松溪籍在京客商李景阳表示。(李立进 朱丹 叶性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