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免费吃贡茶”活动启动

2020-01-22 09:2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20日,建瓯市“免费吃贡茶”活动启动仪式在御壶春茶文化体验馆举办。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南平市大督查组组长李文,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龙毅、池清使、黄菁出席活动,并为建瓯市首批21家茶企茶铺授予“免费吃茶处”牌匾;东峰镇、小桥镇、吉阳镇、建安街道、瓯宁街道、芝山街道、通济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建瓯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旅游发展中心、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局、工信商务局、文体旅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市茶叶协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与茶企茶铺代表、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古筝茶艺表演、点茶表演。

建瓯市现有茶园面积12.45万亩,年产干毛茶1.41万吨,是全国重点茶区之一,素有“中国乌龙茶之乡”“中国水仙茶之乡”的美称。历史上著名的北苑贡茶就产自建瓯,也是台湾冻顶乌龙、清心乌龙的祖籍地。坐落在东峰镇的北苑御焙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苑御焙被茶学界誉为中国团饼茶最高制作工艺的发祥地。

“免费喝茶”活动是南平市打造茶旅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瓯市高度重视,南平市委常委、原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对开展“免费吃茶”活动都进行了专门批示,并将该项活动作为建瓯市推进夜间经济、回归经济发展的一项举措。建瓯市旅游发展中心、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建瓯市茶旅产业发展实际,对开展“免费吃茶”活动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方案。2019年11月22日,建瓯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了《建瓯市“免费吃茶”茶旅融合活动方案》,对“免费吃茶”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截止目前,建瓯市首批“免费吃茶点”共21家,分布在城区及产茶较多的乡镇。同时,该市还制定了“免费吃茶点”标准,对环境、卫生、服务人员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个“吃茶点”的茶室必须要有两间及以上,服务人员达3人及以上;必须证照齐全,实行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建瓯市旅游发展中心还专门设计制作了“免费吃茶”标识牌,设置了门店外灯箱。

通过开展“免费吃贡茶”活动,让游客走进建瓯风景秀美的景点,品尝建瓯的美食小吃,感受建瓯的人文城市的无穷魅力。(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