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发力并购融资 兴业银行落地业务同比增长超4成

2020-01-17 21:3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历经近一年,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韦尔股份)正式完成收购美国豪威科技,成为2019年国内芯片领域标志性并购事件。


韦尔股份是国内少数集半导体产品设计及分销业务为一体的上市公司,美国豪威科技则是全球排名第三的CMOS图像处理芯片设计公司。通过本次并购不仅带动韦尔股份半导体设计整体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同时也为其带来智能手机、安防、汽车、医疗等领域的优质客户资源,推动韦尔股份跃升为三家国内A股千亿市值集成电路上市公司之一。


这宗跨境半导体并购背后是兴业银行的高效金融支持,该行前期向韦尔股份提供独家融资安排,协助其完成了对豪威科技的收购。


2019年,兴业银行敏锐把握我国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并购重组市场机遇,以“商行+投行”为抓手,大力发展并购融资,提升投行引智融资专业能力,主导或主要参与了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高瓴收购格力等“明星”并购项目。去年并购融资业务落地超过370亿元,同比增长超四成。


据介绍,兴业银行并购融资业务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聚焦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油气能源、通讯服务、新消费等六大重点行业,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先后为当地企业提供近280亿元并购融资,强化重点区域的引领作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同时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落地跨境并购业务近90亿元,为国内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竞争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


“通过出具贷款承诺函,兴业银行助力我们完成了欧洲汽车零部件企业法国百炼集团的跨境收购,进而构建完整的铸造工艺链,推动实现全球化布局。”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为全球知名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主流整车厂商。


目前,兴业银行已形成了以并购贷款为基石,涵盖履约保函、贷款承诺函、财务顾问等产品,打通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股贷联动、全方位全链条服务客户的并购融资体系。“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商行+投行’战略,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企业通过产业并购、跨境收购等形式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持续打造兴业并购融资品牌。”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伟表示。(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