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2020-01-15 22: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5日上午,武夷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涂桦忠到会讲话,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彭秀莲主持会议。武夷山市直及驻武夷山副科级以上单位,崇安、新丰、武夷街道,茶场、综合农场、自来水公司、机场、高铁北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13个创卫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及武夷山市三创办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涂桦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更加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力争一次性通过国家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二是责任要更加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卫“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善抓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督促、狠抓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整改要更加精准。各部门要对暗访通报反馈中出现问题的街道、小区、店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对照创卫标准逐项整改、完善、提升,保证强项更强、亮点更亮,确保暗访反馈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到位。四是氛围要更加浓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武夷山市三创办的统一部署安排,因地制宜,营造创卫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形成全面发动、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卫良好格局。五是督导要更加严实。从3月份起,实行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汇总。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不管涉及到哪个责任部门,都必须持续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杜绝“边整治边反弹”的现象。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创建工作滞后的单位,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全面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彭秀莲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正视问题、突出重点,抓好创卫工作,并着重在加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流动摊贩管理,建筑工地围挡、车位划线、取缔店外店与摊外摊、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对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还播放了全国爱卫办暗访结果反馈视频,武夷山市三创办相关负责人对武夷山市创卫相关具体工作作说明。(赵培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